【学校活动】乒乓争霸,看我AI红蓝双Buff,带动全场,责无旁贷

  • 人工智能技术学院
  • 创建时间: 2017-11-28
  • 日期:2017-11-28
  • 8224

    20171125日,久违的太阳终于回来上班了,这是个打乒乓球的好日子,我们AI学院的乒乓球高手,早早的来到国科大东区体育馆,来参加为其两天的国科大“新生杯”乒乓球挑战赛。

    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各个学院的乒乓球代表队都早早的到了比赛现场,各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战火一触即发。

    比赛分为单打和混合团体比赛,25日上午进行单打比赛,下午进行混合团体小组循环赛,26日进行各个比赛项目的决赛。我们学院的男一号和女一号队员都是单打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早上830,准时开战!

    首先进行的是男子组单打比赛,我们学院的莫子韬首轮对手强劲,遗憾告负,比赛重在参与,能结交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也是一种收获;看另一张球台上,我院男一号张继元小哥哥在进行男单第二轮比赛,娴熟的球技配上超好的手感,灵活的衔接,超强的弧圈球,就是国科大版的许昕,毫无疑问,张继元顺利拿下比赛,成功挺进八强。但是在八进四的比赛中,遇到最终取得男单冠军的选手,虽败犹荣,可以攒足体力在团里赛里立功。

             男子单打前两轮结束后,进行女子单打比赛。我院女一号康扬名是比赛前最被看好的选手之一,第一轮遭遇了资环学院的女一号张兰平。但是我院康扬名同学上午不在状态,眼神跟张继科一样迷离,就算是刘国梁也无力回天,双方比分却一直交替上升,一直打到决胜局,可惜康扬名没能及时脉动回来,遗憾告负。我院女二号队员邹雨巷在单打八强赛中不敌对手,止步八强,单打的失利让大家憋足劲要在团体赛中建立奇功。

IMG 7677 meitu 1

    上午结束,下午进行团体比赛。在中午饱餐了一顿过后,我院队员各个精神抖擞,要为学院增光,要打出AI的名气。

    上午不在状态的我方女一号队员肩负女单和女双的两项重任,着实令人担忧。但是,从第一天下午开始,康扬名的状态开始逐渐回升,在场上恢复了往常的状态,转眼间午饭吃了“涨球丸”一样,在小组赛横扫对手,上场必得分。张继元作为主力,继续延续上午的好状态,一连几个30轻取所有对手。我们的双打配合同样相当默契,男子双打黄一锟和张继元这对无敌组合,打爆一切对手!最后,我们以三战全胜小组第一的成绩顺利进入强。                                                          

    26日,进行淘汰赛。进入八强的队伍实力都非常强劲。大家拼的都很凶。早上第一场八进四的比赛,我们遭遇电子学院,我方队员经过一晚上的休整,都调整到了最佳状态。我院的男一号和女一号队员仿佛是赛场上行走的红蓝双Buff,只要一上场,其他队员就会感到稳稳地幸福~~毫无疑问,我们轻取电子学院,进入半决赛。

IMG 7573 meitu 4

微信图片 20171128215609 meitu 6

IMG 7659 meitu 3

                                                                                我院男女主力比赛瞬间

    值得一提,半决赛我们的对手是资环学院,对方的女一号队员是前一天单打战胜康扬名的张兰平,在当天上午,张兰平连续力克几位实力强劲的对手进入女单决赛,气焰正高,手感火热,对于康扬名来讲,绝对是一场技术和心理的双重考验,也是打一场翻身仗的最佳时机。经过了一天的比赛,康扬名同学已经完全打出状态,上场之后迅速取得了20的领先,只不过第三局大意让对手抓住机会,扳回一局。在局间休息时,张继元及时给康扬名制订了有效的战术,伴随着队友的加油声,康扬名轻松拿下第四局,为学院取得20的领先。

    特别突出报道我们的男双组合,张继元和黄一锟这对最佳CP,在场上,一攻一守,配合默契,为我们进入决赛立下汗马功劳,给这对好基友点赞!赛后张继元说:“还是双打比赛刺激,单打对手实力偏弱,赢得都很轻松;但是双打是两个人的配合,要有分分必争的斗志,而且好几场都打到决胜局的关键分,这才有心跳的感觉,才能体现出乒乓球真正的魅力。”

IMG 7750 meitu 1

IMG 7659 meitu 4

                                                                                          大赛最强CP龙蟒组合

    在决赛中,我们惜败给生命科学院,最终取得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新生杯”乒乓球挑战赛第二名好成绩,超额完成了既定目标,打出了我们新兴学院的名气,提高了AI学院的知名度,为我们在赛场上拼搏的运动员点赞,为他们积极向上,永不服输的运动精神喝彩!

IMG 8328 meitu 2

IMG 8352 meitu 3

    在此,要特别感谢学院学生会对比赛的大力支持,谢谢我们所有啦啦队的呐喊和助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