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活动】人工智能学院辩论队在国科大“纵横辩论赛”中斩获冠军

  • 文/何梓科 马西瑶 图/郭雨欣
  • 创建时间: 2021-12-06
  • 日期:2021-12-06
  • 6207

  在2021年11月27日举行的国科大“纵横辩论赛”总决赛中,我院辩论队对阵电子学院辩论队取得胜利,获得“纵横辩论赛”总冠军。我院上场的辩手有:一辩吴俣桥、二辩王梓薏、三辩王昊和四辩武俊宏,其中二辩王梓薏同学获得了本场“最佳辩手”的称号。

185617 643355 1

  本场比赛的辩题是“无人驾驶车在遇到危险时应乘客保护优先还是行人保护优先”,我院队员的持方为反方,即“无人驾驶汽车在遇到危险时应行人保护优先”。

185617 262158 2

  比赛过程中,我院辩论队发挥出色,充分展示己方观点,并灵活运用各类权威资料巩固己方阵地。尤其是在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我院队员在攻防中利用缜密的逻辑推理、前期搜集的有效数据资料取得显著优势,最终以4:1的比分夺得“纵横辩论赛“总冠军!

185617 373404 3

  本次辩论赛,我院辩论队从成立初期就一直保持佛系参赛的态度,“心态超好”四个字也是他们两个多月来的真实写照。队员们赛后说道:“本来以为一轮游了,没想到最后居然打到了决赛。” “我们一起参加辩论赛本就是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聚在一起交流思想,对我们来说快乐是最重要的,输赢并不重要。”

185617 313188 4

  最后再次恭喜我院辩论队在国科大“纵横辩论赛”中斩获冠军,并感谢参与此次辩论赛的武俊宏、吴俣桥、王梓薏、刘琳、王昊和何梓科等同学的辛苦付出。

185746 10524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