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智能招聘时代与求职经验分享”讲座顺利开展

  • 人工智能学院
  • 创建时间: 2022-05-19
  • 日期:2022-05-19
  • 4963

       为更好的落实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相关工作要求,人工智能学院联合“职涯有道”辅导员工作室,以“生涯导航”系列活动为依托,于2022年5月16日晚19:00开展了首期“智能招聘时代与求职经验分享”讲座。旨在帮助学生更好的认识自我,做好职业选择,制定合理的发展计划,提升就业竞争力。讲座邀请了百度人才智库研究员秦川博士作为主讲嘉宾,参加讲座的学生主要为2023年毕业生,讲座由姚永芳老师主持。

WechatIMG455

        秦川博士从智能招聘时代出发,结合个人经历分享了相关求职经验,主要包括自我认知、简历优化、面试准备、Offer选择四个方面。秦川博士首先分析了当下由线下转至线上为主的招聘方式变革所带来的变化。线上招聘时代,有侧重简历的趋势,简历好坏是AI系统筛选的第一道关。因此,优秀的简历让面试官看到自己简历的机会大大增加。同时,面对变革,作为应聘者个人,应意识到挑战和竞争并存,正确认知自我。

图片1图片2

        针对招聘流程方面,秦博士认为,重点在于面试、笔试、后期沟通中,包括薪酬沟通问题上。同时还着重指出,在所有招聘环节中,提前批招聘是最容易获得深入确切了解的批次,可以找学长学姐内推。最后,秦博士就面试准备及offer选择方面给出了相关意见。提问环节,同学就关心的研究方向与就业方向关联性,秦博士也给予了认真、耐心的解答。

 图片3 图片4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了解到当今“智能招聘”环境下求职方式、重点的变化,知道了HR及智能AI系统重点关注的求职者素质侧重点。学习了如何改善个人简历,如何在双向选择中清晰认知个人和企业,以及选中后如何更高效的投递简历,获得offer。同学们表示在讲座中受益良多。

图片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