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多媒体分析:技术前沿和应用实践

  • 人工智能学院
  • 创建时间: 2020-11-23
  • 5576

       11月19日 晚上18:30-20:30,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AI研究院副院长梅涛老师和京东AI研究院资深研究员刘武老师共同为国科大研一学生做《多媒体分析:技术前沿和应用实践》的学术报告。这是“智能感知与交互前沿系列专题学术报告”的第六讲!

       梅涛博士,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京东之前,梅涛博士曾担任微软亚洲研究院资渊研究员其研究成果先后20余次被成功转化到微软的服务中。tazai多媒体分析和计算机视觉领域发表论文200余篇,先后12次荣获最佳论文奖。梅老师是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和国际模式识别学会会士(IEEE and IAPR Fellow)。刘武老师曾获得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土论文奖中国科学主院院长特别奖,在JD率领团队获得过IEEE CVPR 2018全球人体姿态估计挑战赛两个任务的冠军。

       本次讲座两位嘉宾主要从计算机视觉技术领域,展示了最新技术落地成产品的过程,以及这个过程的技术解决思路。包括了基于多模态感知数据的渐进式车辆重识别方法,分别在信息空间和物理世界进行由粗粒度到细粒度的渐进式车辆搜索,显著提高了目标车辆发现的效率和准确性。由于深度学习算法已在面部标志性定位任务中取得很大发展,相关实际应用需求也正快速增长,然而对于大幅动作和遮挡,定位的准确性还有待提升,刘武老师从技术角度讲解了如何填了遮挡这个“大坑”。

       讲座最后同学们踊跃发言,两位老师一一解答,从技术的探讨到职业的规划,从学术界的研究到工业界的进展,同学们收获良多。

081844 363318 1123 01

081844 763682 1123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