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举办“医疗机器人研究进展”的科学前沿讲座

  • 文/图:郝甜甜
  • 创建时间: 2021-05-24
  • 3046

       5月20日在教一119顺利举办人工智能系列讲座之医疗机器人研究进展。演讲人为中国科学院大学自动化研究所的侯增广研究员。侯增广研究员为复杂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万人计划入选者、CAA/IEEE Fellow。现担任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亚太神经网络学会副主席和多个顶级期刊编委。

       在讲座开始,侯老师首先介绍了共融机器人相关概念,结合现阶段国家提出的2035研究计划中相关机器人的研究内容,强调机器人正处于蓬勃发展阶段。机器人种类繁多,用途广泛,机器人的出现促进了各行各业的发展,其中重点介绍了医疗机器人研究进展。医疗机器人可以分为手术机器人、康复机器人、辅助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四大类。医疗机器人的应用能够辅助医生,扩展医生的能力。目前医疗机器人的应用范围不断扩展,正在逐渐提高人们的医疗生活水平。

       在演讲过程中同学们都很入迷地听着老师的讲解,加深了对于医疗机器人的了解,并在演讲之后,积极提问与老师沟通。

095938 935591 0524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