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请】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项目申请指南汇总

培养单位:人工智能学院

  • 人工智能学院
  • 创建时间: 2021-05-27
  • 8560

 

序号

一级学科

拟支持项目研究方向

拟支持项目名称

拟支持项目内容简介

指导导师

姓名

职称

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视觉

基于深度学习的全景图像语义分割方法

与传统图像相比,全景图像捕获了整个场景的视觉信息,因此,无需恢复图像位姿,能够直接应用于计算机视觉、计算机图形学等领域。
本项目将充分研究基于深度学习的全景图像语义分割方法,提高图像分割效果,服务于室内布局恢复和场景重建等应用。

王颖

教授

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视觉

基于深度学习的皮肤病图像识别与分割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其在各行业和领域的渗透和应用越来越深入,医学即为其中有代表性的领域之一。本项目将充分调研和分析深度学习在皮肤病检测中的研究现状,以及现有图像标注工具的现状,研究基于深度学习的白癜风疾病识别方案,构建白癜风图像数据集。

肖俊

教授

3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时空数据挖掘

基于机器学习的船舶轨迹挖掘技术研究

当前,得益于丰富的海洋监测技术和手段,海洋船舶轨迹的数据量正在迅猛增长。对这些船舶轨迹数据的挖掘分析有助于发现异常,从而保障海上航行安全、提高航运效率、保护海洋环境。
本课题研究基于机器学习的船舶轨迹挖掘技术,通过轨迹表示、轨迹聚类等方法分析船舶航行模式,从海量的历史数据中发现船舶运动规律,进而为轨迹预测、轨迹异常检测等提供支持。

唐海娜

副教授

       

       联系人:刘芳

       联系电话:010-88256563

       邮箱:该 Email 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