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调研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

  • 文/纪检办公室、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 (纪检办公室/监察审计办公室)
  • 创建时间: 2022-04-28
  • 1209

       为加强学校内部监督工作,4月2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肖作敏带领学校纪检/监察审计办公室有关同志到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开展加强学校内部监督工作专题调研,与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委员和部分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面对面交流座谈。

  会上,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肖俊同志介绍了学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开展政治监督情况,纪检委员履行监督责任情况,教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情况以及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方面的有关情况。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围绕如何加强学校内部监督、科研道德与作风学风建设等工作作了发言和研讨。

  在听取情况介绍和与会人员的发言后,肖作敏对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和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学院党委如何加强监督工作提出要求。

  肖作敏指出,学院党委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履行好政治监督职责,推进政治监督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肖作敏强调,要做深做实日常监督和重点监督,强化对权力运行的重点监督,加强学院各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认真落实“一岗双责”。

  肖作敏指出,学院党委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好经常性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认真做好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落实好巡视巡察审计整改,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