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度华为智能基座项目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 人工智能学院
  • 创建时间: 2022-11-02
  • 2241

各位同学:

      为支持教育事业发展,激励在校学生学习并应用鲲鹏、昇腾和华为云技术,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华为公司在我校设立“华为智能基座项目奖学金”。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教务部工作要求,现将评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我校在鲲鹏、昇腾和华为云相关课程学习以及华为“智能基座”项目社团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在学研究生。

    二、名额分配

    人工智能学院择优评选15名。

    三、申请条件

    申请“华为智能基座项目奖学金”的研究生应符合以下条件:

  (一)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学校规章制度;

    2.尊敬师长,关心集体,团结同学,有良好的品德修养;

    3.遵守国科大及所在培养单位各项规章制度,无违规违纪行为,身心健康。

 (二)必备条件(至少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需参加过智能基座课程学习,成绩优秀;

    2.完成相应考核:鲲鹏/昇腾方向线上课程综合考核大于等于1门 或 华为云方向微认证大于等于2门 或 取得至少1个华为HCIX认证。

 (三)加分条件

    1.使用鲲鹏、昇腾、华为云技术,在各类竞赛或创新活动中成功提交作品,取得优秀名次者优先。包括并不限于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产业赛道(华为命题)、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华为企业命题)、软件精英挑战赛、绿盟杯或操作系统、数据库、高性能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创新大赛;

    2.参加并完成众智项目;

    3.参加欧拉&高斯人才发展加速计划或昇腾/昇思人工智能人才发展加速计划,成为优秀贡献者;

    4.参加优才计划成功取得实习机会的学生;

    5.以鲲鹏/昇腾/华为云作为关键技术开展毕业设计、大作业等实践,成果突出;

    6.组织或参加智能基座相关社团俱乐部,积极参与社团的相关工作。

    四、评选程序

    1.学生申请。符合条件的学生填写《华为智能基座项目奖学金申请表》于2022年11月7号前提交至邓老师邮箱该 Email 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2.学院初选。开设课程学院接收学生材料后,进行评选,确定推荐名单。

    3.学校审定。学生处接收汇总被推荐的学生名单,经学校及华为公司审定,确定获奖名单,并在全校范围内公示七天。

    五、注意事项
    1.请申报学生认真填写所需信息,确保材料的真实性和有效性。
    2.由于评审工作时间有限,请各位同学注意报名时间。
    3.学生如被发现存在参评成绩、事迹和成果等有任何弄虚作假问题的,一经查实,取消该生评获资格。

 

人工智能学院   

2022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