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啦!欢迎参加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交叉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

  • 人工智能学院
  • 创建时间: 2022-12-08
  • 3325

置顶

  一、论坛介绍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具有强交叉性和应用性的人工智能技术已经广泛渗透到了数学、物理、化学、材料、医学,甚至人文、地理等学科领域,并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正因为这样“智能科学与技术”已成为交叉学科门类下的一级学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而科技的创新、突破与发展越来越依赖于多学科的交叉、融合。为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拓宽学术视野,展示学科交叉魅力,探索培养创新人才路径,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特发起人工智能交叉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

  论坛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主办,围绕“人工智能+基础学科”、“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学”等学科交叉融合的发展现状、前沿技术、发展成果等展开讨论,,并邀请嘉宾作精彩报告。

  为取得广泛的交流效果以及扩大论坛影响力,本次论坛面向中国科学院大学全体在读学生及联合培养生以及校外相关专业学生征稿。经过人工智能学院评审专家组两轮评审,共16位同学进入答辩环节。

  论坛将于12月10日9:00通过线上方式进行!

  二、论坛日程安排 

日程2

日程1

  三、论坛参与方式

  由于疫情影响,本次论坛以线上交流方式进行。以腾讯会议为主要交流平台,并在哔哩哔哩同步直播。

哔哩哔哩直播间地址:

https://live.bilibili.com/26577992

B站

  四、其他

  人工智能交叉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报告,经评审专家评议后的最终结果将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官网(https://ai.ucas.ac.cn/index.php/zh-cn/)及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UCAS人工智能学院:ucas_ai)公布。

  如您有任何想法和建议,请与我们联系,期待您的关注和参与!

  联系人:姚老师/闫老师

  电话:010-88256568/010-88256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