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正堂副校长出席人工智能技术学院教学研讨会

  • 人工智能技术学院
  • 创建时间: 2017-08-18
  • 25280

   2017年7月31日上午,人工智能技术学院课程设置汇报暨教学工作研讨会在国科大玉泉路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郭正堂副校长应邀出席会议自动化所副所长兼人工智能技术学院副院长刘成林、国科大教务部马凌龙老师以及人工智能技术学院各教研室负责人等14名教师参会。会议由人工智能技术学院副院长肖俊主持。

肖俊首先介绍了人工智能技术学院的建设进展,并分析了当前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以及作为国内第一个人工智能技术学院其教育教学规划与课程建设的意义。

刘成林副院长从师资队伍建设和课程设置两个角度出发,详细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组建、课程体系建设、课程内容设置、课程之间衔接、教材出版规划等方面工作进展。人工智能学院依托“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设置6个教研室,涵盖人工智能领域主要的学科前沿和应用方向;20179月学院将迎来255名新生入学,其中全日制研究生145人,非全日制研究生110人;根据教育部和学校研究生教育培养目标,学院经过多轮专家论证,形成了较为完备课程体系,共开设51门课程。

郭正堂副校长在听取学院建设和课程设置情况后发表了重要讲话。郭校长首先肯定了人工智能技术学院的前期工作,并对学院领导和老师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其次从教研室设置、岗位教师遴选、课程合理性论证、课程开设灵活性、教学成果署名、讲义撰写及教材出版、科学前沿讲座开设等方面对学院建设和课程设置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同参会人员针对学院建设和教学工作中存在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注: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技术学院是国内首个人工智能技术学院。中国科学院和中国科学院大学高瞻远瞩,于2017年5月28日正式成立人工智能技术学院,由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担任主承办单位,计算所、沈阳自动化所、软件所、声学所、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等为共同承担单位。

1 人工智能技术学院教学研讨会

2 刘成林副院长介绍课程体系建设进展

3 郭正堂副校长发表重要讲话

4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