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2018级人工智能学院研究生开学典礼

  • 屈晓春
  • 创建时间: 2018-09-12
  • 35504

       9月3日上午9时,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雁栖湖校区教一107举行。此次出席典礼的嘉宾有国科大人工智能学院各级领导、老师以及160余名来自五湖四海的研究生新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宏教授主持本次典礼。

微信图片 20180912115959

 副书记 张宏老师

        典礼正式开始前,奏唱国歌,全体人员行注目礼。共唱国歌后,院长徐波发表讲话。徐院长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引用朱熹《观书有感》中的话“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将新生比作人工智能学院的活水,为学院注入新鲜的血液。徐院长与新生共同探讨国科大教学模式及优势,同时表达了对新一届学生的殷切期望。他明确指出研究生新生需要养成科学思考的习惯,建立畅通无阻的有利于产出成果的师生辅导关系,最终在专业领域取得卓越的成绩。国科大具有学科交叉融合等优势,新生应当充分利用相关优势,以变应变,扩展自身平台成为一个卓越的自己。

徐所2018

  院长 徐波老师

        稍后,副院长刘成林研究员介绍学院整体情况。刘院长从人工智能学院成立背景出发,简要介绍了国科大人工智能学院的历年发展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经过刘院长的讲解,同学们在一定程度上了解了自己研究生阶段将要面临的使命和目标。人工智能领域目前既有很大的挑战又有很大的机会,刘院长鼓励新生将挑战变为机会,迎取人工智能的潮头。

微信图片 20180912113343

副院长 刘成林 老师      

        学院新生代表、来自分子影像重点实验室的曹财广,讲述了自己来到国科大的心路历程。要成为一名合格的研究生,他认为大家应当具有渊博的学识、广泛的涉猎。不断思考、不断质疑、不断探索才是研究生的本质。故而,他讲到我们更多的应当成为知识的发现者,创造者,而不是简单的使用者。一个新国科大人面对新时代的现实社会,他号召大家找到自己的梦想,坚守这最好的安排。

2018A

新生代表 曹财广同学

       接下来是来自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的2017级学生代表马聪同学分享在校经验。作为一名已经在国科大学习了一年的学生,他向新生描述了一份带有归属感的独特研究生生活。他说,真正的强者是持续性的自律而不是阶段性的自律。他希望18级新生能在美丽的雁栖湖校区遇见志同道合的人,在思维的碰撞中做出精彩的成果。最后他建议新生从课题组的分工到学生工作的职责再到课题组的科研任务,只要是自己肩上的责任就要全力以赴的承担下来,不甩锅,不拖延,在雁栖湖度过丰富的研究生生活。

马聪2018

老生代表 马聪同学

       合照拍摄完成后,嘉宾退场。新生经有序组织参加课程设置及选课相关事宜讲解。约20分钟后,学生主管张楠老师举行见面会欢迎新入学的同学并对大家进行简单的入学教育,典礼顺利结束。

张楠2018

学生主管 张楠老师

        本次开学典礼作为新学期开始的象征,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开展都提供了良好的开端,也为新同学进一步了解新学校提供了一个契机,其充分展现了人工智能学院的良好办学情况,为学院未来的良性发展提供了基础与保障。作为一名新国科大人进入国科大即肩负国科大荣辱,也应当牢记国科大“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校训,以行动求实创新,弘扬国科大精神,立志报效国家。

合影2018

2018级人工智能学院全体新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