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大赛颁奖】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创意大赛颁奖典礼暨优秀作品展示会圆满结束

  • 付静
  • 创建时间: 2019-12-18
  • 4805

         12月18日上午,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玉泉路教学园区礼堂二楼报告厅,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创意大赛(以下简称大赛)颁奖典礼暨优秀作品展示会圆满结束。国科大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岗,国科大教学技术保障部部长姚郑,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科技处处长、所长助理杨鑫,国科大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肖俊,国科大人工智能学院办公室主任刘芳出席了本次活动,20余位获奖选手和部分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大赛负责人付静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

       上午9点整,在欢快的开场音乐中,颁奖典礼正式开始。主持人介绍与会嘉宾后,播放了大赛剪影,在场师生共回顾了本次大赛的各阶段的内容,从通知发布、作品提交、初审评审、决赛答辩到奖项公布。剪影的展示也是本次大赛开展历程的完整展现,参赛选手们通过观看剪影产生了强烈的共鸣,现场气氛活跃。

01

颁奖典礼现场

       随后,本次大赛获得名次的6组选手分别做了获奖作品展示。每组作品展示前,主持人都会向与会老师和同学们展示一段获奖选手自我介绍及获奖感言的小视频。通过小视频的展示,与会人员对获奖选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通过选手的获奖感受对本次大赛有了更直观的了解。视频介绍与获奖作品展示的结合,成为本次颁奖典礼暨优秀作品展示会的一个亮点。第一个做获奖作品展示的是获得三等奖的邢学军同学,他的获奖作品名称为:基于点云数据的多目标匹配。

02

邢学军同学做获奖作品展示

       第二个做获奖作品展示的是获得三等奖的谷轩同学,他的获奖作品名称为:一种面向非结构化医疗文本的无监督症状自动识别方法。

03

谷轩同学做获奖作品展示

       第三个做获奖作品展示的是获得三等奖的强春雨同学,他的获奖作品名称为:基于Tacotron的韵律增强语音合成系统。

04

强春雨同学做获奖作品展示

       第四个做获奖作品展示的是获得二等奖的张煊同学,他的获奖作品名称为:基于Hector SLAM的机房三维重建。

05

张煊同学做获奖作品展示

       第五个做获奖作品展示的是获得二等奖的鲁小伟同学,他的获奖作品名称为:矿山道路边界线检测。

06

鲁小伟同学做获奖作品展示

       最后一个做获奖作品展示的是获得一等奖的卢政达同学,他和他的参赛小组成员王腾同学共同的获奖作品名称为:基于深度学习的建筑平面图分析与生成。

07

卢政达同学做获奖作品展示

       优秀作品展示结束后,各项奖项开始颁奖。首先由刘芳老师为获得优秀奖的选手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并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

08

优秀奖颁奖现场

       随后,肖俊老师为获得三等奖的选手颁发奖金、奖杯及获奖证书,并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

09

三等奖颁奖现场

       姚郑老师为获得二等奖的选手颁发奖金、奖杯及获奖证书,并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

10

二等奖颁奖现场

       王岗老师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颁发奖金、奖杯及获奖证书,并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

11

一等奖颁奖现场

       杨鑫老师为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的获奖代表颁发证书及奖品。

12

优秀指导教师奖颁奖现场

       颁奖结束后,卢政达同学作为获奖选手代表讲话,他对学校组织本次大赛表示了感谢,也对自己的恩师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最后,肖俊老师做总结,他对本次大赛的举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此次大赛对于同学们来说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通过比赛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提升自己的创新能力。他希望比赛可以更好的办下去,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好更充分的准备来参加比赛,创作出更加优秀的作品。

       颁奖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感谢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年度文化建设专项资金对本次大赛的支持。科技引领,追求精智,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延续大赛营造的创新氛围,继续努力,不断前行,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创新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作品。

合影最终版001

颁奖典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