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 人工智能学院
  • 创建时间: 2020-10-26
  • 31417

       2020年9月13日,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雁栖湖校区教1-002教室举行。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刘成林,中国科学院大学教学技术保障部部长、人工智能学院教授姚郑,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肖俊,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教授程龙,中国科学院大学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宏,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教学秘书屈晓春,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学生秘书张楠出席开学典礼。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宏主持本次开学典礼。

155302 463484 1026 09

人工智能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参加院领导合影

       2020年,人工智能学院共有349名硕士生和52名直博生注册入学,分别来自自动化研究所、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人工智能学院三个培养单位。

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刘成林首先对新生们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对同学们在本科阶段为能加入国科大人工智能学院而付出的努力做出了肯定,勉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在环境优美的雁栖湖校园里潜心求学,为日后的科研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155302 800813 1026 10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 刘成林发言

       教师代表程龙老师分享了自身求学和科研经历,作为师兄和教师的程龙老师,希望同学们利用好研究生一年级学习生涯,把握学科发展优势,不断开拓思维、突破自我、锐意进取,在自己的研究领域内开拓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155302 842316 1026 11

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教授 程龙发言

       2020级新生王诗杰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疫情之后能重返校园的不易与珍惜,同时以“充满好奇、脚踏实地、笃学力行、勇担使命”的宣言表达了青年一代的拼搏精神与使命担当。

155302 335703 1026 12

人工智能学院2020级新生代表 王诗杰发言

       张熙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科研、生活经历,并给出了许多宝贵建议和经验。同时她建议师弟师妹们抓住最后的校园生活机会,参与到丰富多彩的活动之中,不给自己的青春留有遗憾!

155302 608507 1026 13

人工智能学院2019级老生代表 张熙发言

       工学-人工智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宏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以校为荣、以校为家,共同建设、维护好我们的国科大;希望同学们在坎坷的求学之路上不轻言放弃,把握当下,珍惜时间,不负青春韶华。

155302 149571 1026 14

中国科学院大学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 张宏发言

155302 427469 1026 15

       中国科学院大学图书馆信息素养教育负责人胡艳芳为新生进行图书馆资源与服务概览介绍,普及了图书馆的纸质资源及电子信息库的使用方式,方便新生更好的利用图书馆的相关资源进行科研学习。

155714 400562 1026 16

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学生秘书张楠

       人工智能学院学生秘书张楠为新生进行入学教育,介绍了学校的规章制、学院的管理结构、学生会招新事宜等。着重强调了疫情下的管理办法以及人身、财产安全,她说,“作为学生工作的一线人员,一定恪尽职守,以我所长,尽我所能的帮助大家,做好青春的引路人”。

       最后,全体师生在教学楼前留影合照,2020人工智能学院开学典礼圆满结束。相约AI,一路爱,2020级新生从此刻起航,用奋斗和汗水,渲染着青春最靓丽的色彩。

155342 855141 1026 08

人工智能学院2020级新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