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开展2020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报告会

  • 文、图/张楠
  • 创建时间: 2020-10-30
  • 4220

       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于10月28日下午在玉泉路校区礼堂二层报告厅开展了2020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高随祥出席并做了重要学习分享,中国科学院大学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肖俊主持,人工智能学院、工程科学院和航空宇航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报告会。

170213 366269 1030 07

高随祥做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报告

       专题学习报告会主题为守正尽职,全面育人,高随祥指出守正尽职就是守住底线、聚焦主业、忠于职守、潜心育人。报告会从守住科研诚信底线、守住教书育人底线、不仅要守住底线还要尽到职责三方面入手进行学习,重点突出全面育人教师和导师应当怎么做。

170224 215578 1030 08

高随祥带领学习“意见”和“方案”两个文件及教育的根本问题

       专题学习报告会中,高随祥带领三个学院的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议的意见》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两个文件。在守住科研诚信底线中提到了健全学术论文科研成果管理制度、着力强化科研评价制度改革以及开展联合惩戒等内容;在守住教书育人底线中,着重强调师德“一票否决”制度,解读了师生方面的违法行为、同事关系方面的违法行为、学校关系方面的违法行为以及社会关系方面的违法行为并列举实例共同警醒;在守住底线尽到责任方面高随祥结合中国科学院大学师生的实际情况深入的剖析了教育的根本问题,学生应当学做实事、学做人、学习养成正确的“三观”,要求教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根扎中国大地办教育,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立德树人,全面育人。

170224 574053 1030 09

肖俊主持并做总结发言

       专题学习报告后,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肖俊做了总结发言,感谢了校党委副书记高随祥给三个学院教职工做的学习报告会,提出要践行教书育人的使命,规范教职工职业道德规范,开展全面育人发挥导师的作用,注重学生人文关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170224 594208 1030 10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