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一二·九合唱比赛

——幕后台前,唱响新声

  • 文:张楠、李雅婷 图:习金浩
  • 创建时间: 2020-12-12
  • 26420

       12月6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歌咏比赛。人工智能学院、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携手奉上《长江之歌》,把歌唱大自然的变迁与讴歌社会发展融合在一起,用诗情画意赞美了祖国的壮丽河山,谱写了中国人民对于长江的悠悠恋歌。一二九合唱比赛是学校为纪念“一二·九”运动保留的优良传统,是加强爱国情怀、增强时代使命感的有效途径,也是一次有关爱国主义、民族精神的生动教育。

       12月6日下午,参加合唱的同学们们早早等候在东区礼堂303教室,换服装、化妆、练声、热烈讨论,蓄势待发,只为台上几分钟的完美呈现。

150343 470581 1212 01

150343 422381 1212 02

       联队作为第五组上场,同学们迈着熟练的步伐热情洋溢整齐地走上舞台,表演形式结合领唱、轮唱、混声四声部合唱、钢琴、小提琴、舞蹈外多种形式。

150343 592398 1212 03

       聚光灯下,表演开场。钢琴始奏,小提琴弦动,二者合奏,尽显不同风格下的《长江之歌》。来自人工智能学院的钢琴伴奏张玉冬同学和小提琴兼指挥赵汉卿同学,作为合唱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了比赛时的完美呈现,一直都在紧张的排练,比赛前的一周在考试和比赛的双重压力下,他们合理的安排时间,将学习和排练有序的开展,每天晚课后继续来到学园1进行钢琴排练,从21:30-23:30,雁栖湖的有些寒意的晚上充满了默默付出者的步伐。台上朗诵者们一句句抑扬顿挫、铿锵有力的朗诵昭示着同学们的深情与激昂。舞蹈者是来自人工智能学院的王诗杰同学,曼妙的舞姿与音乐节奏交相辉映,成为表演中的亮点。小提琴演奏者同时还是指挥者的赵汉卿同学,在小提琴和指挥的无缝转接,为表演带来一丝趣味性的反转,他动作准确清楚,手腕有力而不僵硬,起承转合,带领着合唱队伍完成一场团队表演。

150343 108813 1212 04

150343 573876 1212 05

150343 163544 1212 06

       历经一个月,总计21小时的严格排练,两个学院的同学们都慷慨激扬的歌颂纪念而又持之以恒的排练训练。比赛当天,合唱团以声感人,以情动人,四重唱高度配合,行云流水般的演唱为自己为学院交上了悠扬的答卷。合唱表演暂时落下帷幕,最终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为整个合唱比赛画上完美的句点,而这些排练、比赛中的精彩瞬间也深深的烙在同学们的心中,为这一年的雁栖湖校区的学习生活增加了一段值得怀念的记忆。

       唱响时代的新声,于艰苦训练中品出乐趣,于枯燥学习中获取新知,绝不止于此次表演。随时准备好接受思想上的洗礼,切实践行新时代的价值观,用青春、奋斗、担当,共同谱写新时代美好篇章,是每一位学子面对新时代的考验应有的方向与追求。

150343 176479 1212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