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师生文艺汇演

  • 文/王诗杰 图/张昕悦 王琦 马科伟 王少虎
  • 创建时间: 2021-05-25
  • 21037

       2021年5月15日13:30,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团委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承办的“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师生文艺汇演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东区礼堂举办。人工智能学院的配乐朗诵《相信》致敬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奉献付出的无数党员和人民,最终荣获三等奖。

113432 478670 1

      各个学院在舞台尽情施展自己的才发,用丰富多彩的节目展现了青年人勇于承担责任、胸怀报国之志的铿锵呐喊,弘扬了国科大学子的爱党爱国情怀。

      我院的朗诵《相信》由王诗杰,魏青晨,童雪清,王少虎,马科伟,赵汉卿,刘友通朗诵,李修川小提琴伴奏,讲述了疫情之下各行各业的人们舍弃小家,奉献自我的故事,尤其展现了当代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

113432 576596 2

      在朗诵的第一部分,同学们以微情景剧的形式,通过扮演角色和问答交替朗诵的形式,生动地展现了2020年农历新年前夕许许多多的共产党员和医务工作者毅然冲向疫情的一线的场景。

      第二部分,表演者以旁白的形式讲述了疫情期间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弘扬了青年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的精神。

      最后,节目讲述了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国家战胜了一个个困难,完成了一个个伟大的成就,以“相信中国人的力量吧,因为没有退路,因为我们必须前行”结尾,将节目推向高潮。

113432 792556 3

      节目以“你看见了什么?记住了什么?你为什么感动?又为什么彻夜难眠?”为中心线,引发大家的深刻感触和思考。通过这个节目,呼吁青年学子勇于担当,敢于奉献,为祖国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113432 255580 5113432 228110 4113432 435434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