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2021级集中教学研究生开学典礼

  • 人工智能学院
  • 创建时间: 2021-09-01
  • 8369

       长城脚下,雁栖湖畔,在这个美丽的初秋,来自人工智能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三个培养单位的300余名2021级研究生新生汇聚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大家满怀对知识的渴望和憧憬,穿越人海,来到国科大,来遇见不可思议的自己!

      2021年8月31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雁栖湖校区教1-108、109教室成功举行。本次典礼由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宏老师主持,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刘成林,中国科学院大学教学技术保障部部长、人工智能学院姚郑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肖俊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张兆翔老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生部主任李磊老师,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教学主管屈晓春老师及学生主管石萌萌老师陪伴2021级全体新生一起开启人生的新篇章、迈进神圣的科研之门。

 175747 751588 1

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领导老师

       首先举行了升旗仪式,庄严的国歌响起,全体领导、老师和同学对国旗行注目礼并奏唱国歌。

 175747 453761 2

       175747 141763 3

        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刘成林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寄语。刘教授讲述了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历程,包括发展过程中所经历的三次高峰与低谷,并告诫同学们作为正处于第三次高峰上的科研工作者,不应过于追求文章发表的数量,而应抓住机会勇于挑战领域内当前存在的科学技术难题,进而才能不断推进学科向前发展。最后,刘教授劝诫同学们要潜下心来,重视基础学习,并要在未来的研究工作中不忘初心,始终保持严谨的学术作风与清醒的科研头脑。

 

 175747 399508 4

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刘成林教授发言

 

 175747 333410 6175747 372005 5

同学们认真听讲

       接着,教师代表张兆翔老师上台致辞。他回忆了自己17年前入学中科院自动化所时的点点滴滴,并希望我们能尽快完成从本科生到研究生的身份转变。张老师还告诫我们要培养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要有自己的研究idea,并鼓励我们在人工智能领域里积极探索。

 175747 434260 7

 

教师代表张兆翔发言

       随后,来自高精密感知与控制中心的2020级研究生魏青晨学姐作为老生代表上台发言。魏学姐介绍了自己在过去一年中的学习和科研经验,鼓励我们学习做一个会思考的人,一个开放创新的人,一个学习生活有规划的人,一个对国家社会有贡献的人。

175747 489905 8

  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2020级研究生魏青晨发言

 

        2021级的新生代表马西瑶同学上台发言。马同学表达了自己成为一名新生的喜悦与激动,以及对国科大的期盼和向往。她提到作为人工智能学院的新生,同学们都有责任、有义务为国家、民族做出自己的贡献,并激励同学们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175747 189723 9

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新生代表马西瑶发言

 

        最后,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宏嘱咐同学们,国科大是我们的母校,我们应为成为母校的一份子而感到自豪,更应为母校的发展而贡献自己的力量。母校正在积极稳健的发展,我们有义务、有权利保护她。最后,张书记表达了对新生们的热烈祝贺与欢迎。

       典礼结束后,学院领导、老师和全体2021级新生在教1门前合影留念,正式开启未来新的征程。

175747 646547 IMG 509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