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春节前学生宿舍安全检查

  • 图/文 郭雨欣 韩立君
  • 创建时间: 2022-01-13
  • 862

  为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营造舒适的生活环境,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更好地彰显我院学子的精神风貌,人工智能学院学生会组织21级生活部部员及各班生活委员,在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肖俊老师以及学生主管石萌萌老师、教学主管屈晓春老师的监督与陪同下, 于1月7日晚对我院宿舍的卫生以及安全情况进行例行检查,并详细叮嘱了学生离校的相关安全注意事项。

  晚上21点30分,各班的生活委员、寝室长在一公寓楼下集合,由学生会进行查寝细则的讲解以及人员的分配工作,为查寝工作做准备。晚上22点,肖院长、石老师、屈老师带领学生会生活部、各班生活委员和寝室长准时开展查寝工作。

  首先检查的是男生寝室。老师和同学们认真地从接线用电安全、是否使用违禁电器、桌面地面清洁等寝室安全卫生角度对每个寝室进行了全面检查。期间,老师们热情地与各位同学交谈,详细了解了寝室用电情况以及其他生活状况,并嘱咐同学们要构建良好的生活环境,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这样才能更好的学习和科研。

112040 757820 1

112040 624098 2

112040 584225 3

  在检查832寝室时,胡睿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寝室文化。他们会在寝室墙上的白板上记录值日安排、待办事项、节日祝福、考试安排等信息,充分体现了团结友爱、齐心协力的寝室文化,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认可。在其他宿舍的检查过程中,客厅正中摆放的电子琴、门口张贴的新年祝福春联、整洁的单人间等都体现了我院学子活跃的创造力和良好的寝室文化。

  晚上22点40分,男生寝室检查完毕后,老师们又移步女生寝室,与女生寝室的生活委员、寝室长、学生会生活部成员一起完成了对女寝的检查。晚上23点,我院学生所有寝室的检查工作均圆满完成。

112040 760080 4

112040 921600 5

112040 400385 6

112040 209809 7

  在各位老师的辛勤指导以及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本次查寝活动完美结束。这次宿舍检查中,大部分寝室情况良好,卫生整洁,电器使用符合要求,寝室生活丰富多彩,寝室文化活跃多样。但同时也发现了部分寝室卫生间地面不净、插座松动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以及离校安全注意事项,肖院长嘱咐同学们,离校前一定要把宿舍内所有插座的插销拔掉,尤其是容易忽略的空调插销,如果宿舍墙面插座存在松动的现象,要及时报修,避免产生安全隐患。其次,同学们应当保持宿舍卫生间干净整洁,并在离校前清理宿舍垃圾。肖院长还特别提到,假期临近,最近很多同学都会去滑雪,滑雪运动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同学们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

  此次查寝活动可以帮助我院学子进一步创造美好生活空间、美化生活环境、以及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也有效减少了寒假期间宿舍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对于同学们为自己的研究生生活营造良好的环境与氛围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