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工程】国科大人工智能学院在中关村一小怀柔分校开展科普教育活动

  • 人工智能学院
  • 创建时间: 2022-03-21
  • 290

  为了普及人工智能知识,培养义务教育阶段 对科学的热情,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人工智能学院研究生谭方宁于3月14日在中关村一小怀柔分校为四年级五班和六班开展了一场精彩的科普报告活动。

  脑机接口,一项充满科幻色彩的技术。在3月14日谭方宁同学赴中关村一小怀柔分校为四年级五班和六班讲述了一场生动的科普报告。本次报告先是简单介绍了脑电波的形成,然后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了脑机接口的概念、关键技术的原理和技术应用的实例。将科技前沿的技术简化成通俗易懂的故事讲述给各位“小同学”,带领同学们感受前沿科技的魅力,激发探索科学的热情。

092323 103373 1

092313 835970 2

  此次科普报告中,人工智能学院的研究生向小学生们讲解了脑机接口的相关前沿技术,让小学生们对人工智能为未来生活带来的改变有所了解,激发了学生们对探索科学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