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寝室文明安全检查

  • 图/文 韩立君 马新岳 郭雨欣
  • 创建时间: 2022-05-09
  • 803

  在寝室文化节来临之际,为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营造舒适的生活环境,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更好地彰显我院学子的精神风貌,人工智能学院学生会组织21级主席团、生活部及各班生活委员,在学生主管石萌萌老师、教学主管屈晓春老师的监督与陪同下, 于2022年5月5日中午对我院宿舍的卫生、内务以及用电安全情况进行例行检查,同时也关注了同学们的寝室文化建设和寝室活动。

145236 645669 1

  中午12点10分,人工智能学院学生会主席团、生活部成员以及各班的生活委员在七公寓门口集合,由石老师进行查寝细则的讲解,各项内容的打分标准,以及人员的分配工作,为查寝工作做准备。随后,男女生以及老师分别对男生寝室和女生寝室进行检查。

145236 733806 2

  老师和同学们认真地从多角度对每个寝室进行了全面检查,寝室的卫生环境、内务整理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对寝室文化氛围、集体活动组织情况进行了解,并且重点检查了各寝室是否存在使用违规电器的情况。期间,老师们热情地与各位同学交谈,详细了解了寝室用电情况以及其他生活状况,并嘱咐同学们要构建良好的生活环境,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这样才能更好的学习和科研。

145236 473596 3

  对于卫生环境良好的宿舍,石老师和屈老师均对同学们提出了表扬,并叮嘱同学们保持好宿舍卫生,积极响应防疫政策。老师们还强调,一个好的生活环境也是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工作和学习。对于卫生环境欠佳的宿舍,石老师也给出了关于内务整理的有效建议,并联系了宿管部门协助同学们整理闲置的纸箱等杂物。两位老师也向同学们了解了套间的值日安排和寝室长的日常查寝工作的落实情况。

145236 626687 4

  这次宿舍检查中,大部分寝室情况良好,卫生整洁,电器使用符合要求,寝室生活丰富多彩,寝室文化活跃多样。但同时也发现了部分寝室卫生间地面不净、插座松动等问题,老师们耐心地将这些问题指出,并鼓励同学们不断改善寝室环境,整洁个人内务,插座等设备如有问题要及时报修。

  在各位老师的辛勤指导以及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本次查寝活动完美结束。通过本次宿舍文明安全检查发现,学院的宿舍卫生与安全方面情况良好,寝室文化丰富多彩,但也存在个别问题,希望下一次查寝,各个宿舍可以有更大的进步。

  此次查寝活动对进一步创造美好生活空间,宣扬寝室文化,有着积极地意义,也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自己的研究生生活营造良好的环境与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