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金德鹏调研人工智能学院工作

  • 人工智能学院
  • 创建时间: 2022-07-09
  • 1461

  7月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党委副书记金德鹏教授到人工智能学院调研学生思政工作,人工智能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1

国科大党委副书记金德鹏教授讲话

  金德鹏副书记在讲话中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并对调研的目的进行了说明。金书记讲到,人工智能学院是国科大科教融合学院的代表之一,有大量导师资源和实验平台资源,是学校科教融合模式的一个缩影。国科大作为以科教融合为办学模式、研究生教育为办学主体、精英化本科教育为办学特色的创新型大学,有其特殊优势,同时也有这一模式带来的挑战,如:更好的促进校本部和研究所的协同发展,更好的衔接学生管理工作的两段式模式,构建校本部和研究所强有力的联系,在科研和学生管理工作方面实现共赢发展等。本次到人工智能学院的调研,也希望了解学院层面如何发挥与研究所在学生教育和管理方面的协同作用,促进院系学生思政工作开展。

  金德鹏副书记讲话结束后,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肖俊教授对学院概况以及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在学院工作上,肖俊教授主要从学院基本概况、学院目标和定位、科教平台、学术交流、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共建、社会服务及下一步工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在工学-人工智能学院联合党委工作方面,肖俊教授对党委的基本构成情况,党委会、党政联席会等主要开展情况,以及党委的主要党建工作及成效等进行了介绍。

  金德鹏副书记对学院在推动“AI for Science”,开展交叉学科研究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获中科院“四强”标兵党支部荣誉表示祝贺。

2

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肖俊教授汇报学院情况

  在交流座谈环节,与会教师与金德鹏副书记进行了多方面的交流和互动,例如,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宏老师对学院党员发展情况进行了补充汇报,并就集中教学学生的党员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金德鹏副书记希望学院与研究所增强联动,关注和支持集中教学学生回所后的党员发展问题;教学委员会委员杨戈教授对本科生培养质量等问题进行了汇报和交流;本科生青年班主任缪青海副教授对本科生的教学培养和日常管理情况进行了汇报。

3

自由讨论环节

  讨论环节结束后,金德鹏副书记从学院党政联席会的落实、课程思政建设、暑期疫情防控与管理、安全与稳定、新生开学准备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