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全院师生疫情防控专题会

  • 人工智能学院
  • 创建时间: 2022-09-09
  • 602

  为迅速响应北京市和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要求,人工智能学院2022年9月7日晚22:00,通过腾讯会议(会议号174-478-164)紧急召开了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会议由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肖俊教授主持。人工智能学院全体师生共五百余人参加了本次疫情防控专题会。

134240 942593 1

  会议开始,肖书记带领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9月7日北京第394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了解北京市目前对高校校园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与指示。同时对学校现阶段疫情防控相关问题、最新政策和要求进行通报,要求全院师生落实落细校园防疫措施,压实高校主体防疫责任。

134240 174655 2

  接着,肖书记针对疫情防控的规定对全院师生提出了7点要求:1、对还未返校的高年级学生及未报到的新生,报到前在居住地做好7天健康监测并做好详细记录;2、到京后严格执行三天足不出户健康监测和七天内不聚集、不聚餐,不去人群密集场所的规定,严格落实返京后的三天健康监测;3、核酸检测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检。返校、报到学生核酸检测要求是12357七天五检;4、对所有出现新冠类似症状的学生,学生要第一时间报告学院;5、全国和北京的疫情整体情况是可控的,老师同学们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6、做到两点一线,近期不聚集、不聚餐,不去人群密集场所;7、学生应如实上报自己居住信息,办公地点等信息,以便遇到紧急情况能够尽快排查。最后,肖俊教授强调,希望各位同学认真配合学院管理,履行好疫情防控相关职责和要求。

134240 509997 3

  马上中秋、国庆“两节”就到了,肖书记针对“两节”的工作安排进行了指导:全院师生不能放松大意,提倡就地过节。总体原则仍然是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离京,非必须不出境。辅导员、班主任与导师密切配合,加强沟通,做好两节期间的对学生的疫情防控管理工作。

  会议结束,肖书记要求所有导师、学生主管、辅导员和班主任继续参会。肖俊教授提出要求,希望各位导师和学生管理人员要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作用,及时了解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和合理诉求,关注和掌握舆情,及时化解学生问题。如发现涉舆情、安全稳定、意识形态等方面的问题或倾向性趋势,第一时间报学院和国科大学生处,妥善处置。

  最后,肖书记强调全员师生务必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意识,有大局观,将维护师生安全放在首位,也为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