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2022级集中教学研究生开学典礼

  • 文/周乐 图/吴天祺 顾俊文
  • 创建时间: 2022-09-18
  • 1645

  2022年9月17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举行2022级集中教学研究生开学典礼,为响应上级的防疫政策要求,本次开学典礼,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形式。典礼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宏主持,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刘成林教授,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肖俊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教学技术保障部部长、人工智能学院教授姚郑教授,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张煦尧教授,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生部主任李磊老师,人工智能学院办公室主任刘芳老师及全体师生共计300余人参与了本次典礼。

132811 335917 01

132811 698165 02

  首先,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刘成林教授对2022级研究生新生表示欢迎。刘副院长表达了对研究生新生的殷殷期盼和美好祝愿。他指出,研究生对未来发展是重要的机会,也是大学和研究所重要的转折。他希望大家充分利用研究所的宝贵资源,抓住宝贵机会,在各方面有所收获,并建议同学们不忘初心、打好基础、主动学习、勇于创新,时刻保持好奇心和求知欲,真正对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发展有所贡献。

  之后,由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肖俊教授对人工智能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简要介绍。作为第一个成立人工智能学院的大学,国科大人工智能学院秉承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科教融合机制,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学科发展和队伍建设为重点,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通过介绍,大家对人工智能学院的历史、架构和成果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肖俊教授强调人工智能正处于时代风口,希望大家能够抓住机遇携手并进,共创辉煌。

132811 549860 03

  接下来由教师代表张煦尧老师发言。张煦尧老师以生动平实的语言,分享了个人学习与科研的经验和体会,令同学们获益匪浅。科研充满不确定性,失败乃常态,他建议同学们转变思维,敢于迎接挑战,并学会调整自己。丰富自己的事业,通过几年的科研生活,对人工智能领域有更深刻的认识和更全面的把握。

  随后,由2021级学生代表张文牛同学发言。张同学以三个小问题的形式解答了关于学习和科研生活中的疑惑,语言亲切而有深度。建议大家应当做“诚实、具体、有意义的工作”,在最新的文献中把握时代脉搏、在经典的数理基础中汲取营养,为大家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2022级新生代表李思迪发言。李同学以优美凝练的语言讲述了入学以来的心路历程和对未来学习与研究生活的向往,希望同大家一起雁栖湖的广阔天地中书写自己的篇章,充分表达了各位同学的心声。

132811 547909 04

  最后由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宏对本次开学典礼进行总结陈词。张书记表达了对新生们的热烈祝贺与欢迎,希望每位同学学有所成,度过一年充实快乐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