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工程】国科大人工智能学院在中关村一小怀柔分校开展科普教育活动

  • 文/图 孙恺璠
  • 创建时间: 2023-04-17
  • 330

  为了让学生们了解人工智能,激发起学生们对人工智能领域的兴趣,国科大人工智能学院的研究生们来到了中关村一小怀柔分校,以科普教育活动的方式,为学生们的科创思想播下种子。

  研究生孙恺璠于2023年4月12日在中关村一小怀柔分校5年级5班开展科普讲座——《让计算机学会思考》

  计算机为什么会思考?在讲座中,小朋友们分享了自己关于计算机指令的理解。计算机能够分析模型,分析数据,得到理想的结果,离不开科学家们的共同努力。计算机执行辅助决策的过程就是机器学习的过程,正是由于机器学习领域的不断发展,计算机才逐渐有了思考的能力。通过讲座,小朋友们了解了机器学习的发展历史,机器学习的经典算法,以及机器学习在生活中的应用。在讲座的结尾,小朋友们提出了对未来机器学习领域发展的畅想,并分享了此次讲座带来的收获。

194915 542609 4 2

  孙恺璠同学说:“孩子们的思考力和想象力是打开科学之门的一把钥匙,通过举办讲座,让孩子们了解科学,感受科学,相信孩子们在未来一定会为国家的科技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