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工程】国科大人工智能学院 在密云区第一小学开展科普教育活动

  • 文/图 马瑞康
  • 创建时间: 2023-05-06
  • 134

  为了唤起小学生对科学的热爱,培养他们对科学的探索兴趣和创新精神,在校科协的组织下,人工智能学院的研究生们进行了专门面向小学生的科普教学讲座,此次科普教育活动旨在让孩子们了解科学知识,培养他们对科学的兴趣和热情。

  来自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马瑞康于2023年4月20日、4月23日、4月27日分别在密云区密云第一小学、陈经纶中学嘉铭分校秀园校区、北京十一学校九渡河小学开展科普讲座——《一场跨世纪的人机对话——论自然语言处理》。

140347 602654 6 1 1

  科普从AI图灵测试入手,激发学生对人工智能能否思考这一问题的兴趣,介绍自然语言处理是什么及其历史和发展,通过举例(siri、机器翻译、人工智能客服等)来介绍其八个应用——文本分类、情感分类、文本匹配、机器翻译、信息抽取、推荐系统、问答系统、智能对话,鼓励学生未来涉足人工智能领域。

140347 729577 6 1 2

  马瑞康说:“每个学校都有每个学校的特色,见到这些祖国未来的花朵对知识的渴望,我为我的工作感到十分自豪。我们人工智能的未来也要靠他们来创造,我也算是尽了自己的一份力了。”

140347 192806 6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