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工程】国科大人工智能学院在朝阳区陈经纶中学嘉铭分校秀园校区开展科普教育活动

  • 文/图 孙恺璠
  • 创建时间: 2023-05-06
  • 254

  为了让学生们了解人工智能,激发起学生们对人工智能领域的兴趣,国科大人工智能学院的研究生们来到了朝阳区陈经纶中学嘉铭分校秀园校区,以科普教育活动的方式,为学生们的科创思想播下种子。

  研究生孙恺璠于2023年4月24日在朝阳区陈经纶中学嘉铭分校秀园校区3年级16班开展科普讲座——《让计算机学会思考》

  计算机为什么会思考?通过科学家们的智慧,计算机从一个操作系统成为了一个思考伙伴。机器学习是人工智能核心,是使计算机具有智能的根本途径。通过讲座,学生们了解了机器学习领域的发展历史,机器学习的经典算法,在讲座结尾,学生们对机器学习领域未来的发展进行了畅想,并分享了讲座带来的收获。

140347 845381 6 2

  机器学习是研究怎样使用计算机模拟或实现人类学习活动的科学,是人工智能中最具智能特征,最前沿的研究领域之一,计算机在数据中学习规律,并根据所得到的规律对未来数据进行预测。通过讲座,学生们了解到了机器学习的广泛应用,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争当小科学家,为未来的科学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