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工程】国科大人工智能学院 在朝阳区陈经纶中学嘉铭分校开展科普教育活动

  • 文/图 郭心如
  • 创建时间: 2023-05-06
  • 198

  2023年4月25日下午16:30至17:20,研究生郭心如来到朝阳区陈经纶中学嘉铭分校嘉铭校区,为四年级八班的小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科普讲座。讲座的主题是《你是机器人吗?》,郭心如同学向孩子们介绍了机器人的发展历程、人工智能的基本定义和原理以及分类,为孩子们展示了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奥妙。

  郭心如同学首先向小学生们讲述了机器人的出现和发展,从早期的简单机械装置到现代先进的人工智能机器人,为孩子们勾画出了一幅丰富多彩的机器人发展史。郭心如接着讲解了人工智能的基本定义和原理,让孩子们了解到人工智能是通过计算机技术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帮助人类解决各种问题。

  为了更生动地展示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魅力,郭心如还放映了两个相关视频,让孩子们直观地感受到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在这两个视频中,孩子们看到了各种具有人工智能的机器人如何在医疗、教育、科研等领域大显身手,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还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

  在讲座过程中,郭心如积极与小学生们互动,提出问题鼓励孩子们发表自己的看法。孩子们对郭心如的讲座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纷纷踊跃地提出问题,向郭心如同学请教各种有关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知识。

140347 254783 6 3

  讲座结束后,许多孩子表示受益匪浅,对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这场讲座不仅拓宽了孩子们的视野,还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的热爱和探索欲望。郭心如的讲座为陈经纶中学嘉铭分校嘉铭校区的孩子们带来了一次难忘的科普体验,必将在他们的成长道路上留下宝贵的记忆。

  陈经纶中学嘉铭分校对科普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场活动不仅丰富了课外教育内容,还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了解科技前沿的机会。学校表示,将继续积极开展此类活动,引导学生们培养科学精神,提升创新能力。

  此次讲座充分展现了科普教育的魅力,为孩子们打开了通向科学的大门。在未来的日子里,相信更多类似的活动将继续为学生们提供知识的光明之路,引领他们走向更加广阔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