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工程】国科大人工智能学院 在朝阳区陈经纶中学嘉铭分校开展科普教育活动

  • 文/图 赵栋楠
  • 创建时间: 2023-05-06
  • 174

  为了唤起小学生对科学的热爱,培养他们对科学的探索兴趣和创新精神,人工智能学院的研究生们开设了专门面向小学生的科普教学活动,通过优质的内容吸引学生的兴趣,为他们未来的科技创新播下种子。

  研究生赵栋楠与2023年4月25日在朝阳区陈经纶中学嘉铭分校开展科普报告——《人工智能基础——人工智能就在我们身边》

  研究生赵栋楠在朝阳区陈经纶中学嘉铭分校进行了一节课的科普讲座,课堂开始后从同学们周围的人工智能产品入手,“大家可以说一说周围有什么人工智能产品吗?”“天猫精灵”“siri”“小爱同学……”课堂氛围相当活跃。展开讲述人工智能已经深入大家的生活中,进而对人工智能的历史,现在遇到的难题以及人工智能的未来发展展开讨论,得到同学们的热烈反响。

140347 242585 6 4

  临近下课挑选了一名最积极的同学发表本节课堂的体会,该同学表示十分喜欢这节课并且希望还能有机会和老师再次相聚课堂,授课老师带了精美的小礼物送给了学生们,学生们积极踊跃地回答问题,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