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工程】国科大人工智能学院 在怀柔区开展科普教育活动

  • 文/图 张澳
  • 创建时间: 2023-05-16
  • 167

  为了让小学生们对科学产生浓厚的兴趣,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的学生在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怀柔分校和中关村一小怀柔分校开展了有趣的科普教育活动。这次活动不仅让小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了最前沿的人工智能相关知识,还帮助他们了解科学的实际应用和未来发展方向。

  在活动中,人工智能学院的研究生张澳于2023年4月26日在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怀柔分校和2023年5月15日在中关村一小怀柔分校开展了科普讲座——《走进人工智能的世界》。讲座中张澳带领同学们了解了人工智能的定义,并且将人工智能比作电影明星,让同学们更好的去理解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在课堂上与同学们积极互动,一起去探讨人工智能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以及在未来人工智能与人类的关系。通过本次的科普讲座,小学生们在体验人工智能的神奇的同时,也激发了他们对人工智能的热爱和探索。

202819 892571 7 1 1

202819 963944 7 1 2

  张澳同学说:“通过本次科普讲座中,让我看到了小学生们对科学的好奇心和探索精神。同学们的眼睛里闪烁着对未知世界的向往,对未来的憧憬。这次活动不仅让小学生们对人工智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还激发了他们对科技的探索兴趣和创新精神。我相信,在我们共同努力下,春分工程一定会越办越好,为更多的同学带来惊喜和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