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工程】国科大人工智能学院 在怀柔区第二小学开展科普教育活动

  • 文/图 芮浩晖
  • 创建时间: 2023-05-16
  • 90

  为了唤起小学生对科学的热爱,培养他们对科学的探索兴趣和创新精神,在校科协的组织下,人工智能学院的研究生们进行了专门面向小学生的科普教学讲座,此次科普教育活动旨在让孩子们了解科学知识,培养他们对科学的兴趣和热情。

  研究生芮浩晖于2023年5月9日在怀柔区第二小学开展科普讲座——《重返时空旅行的密匙-哆啦a梦背后的人工智能探索》

  研究生芮浩晖主要向孩子们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基本概念和发展历程,让他们了解人工智能的应用领域和前景。通过生动的视频和图表,孩子们对人工智能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接着,研究生芮浩晖向孩子们展示了一些有趣的人工智能应用,如人脸识别、人机博弈、自动驾驶等。这些应用让孩子们亲身感受到了人工智能的神奇之处,也激发了他们对人工智能的兴趣和好奇心。在科普活动中,研究生芮浩晖多次与同学们课堂参与互动,他们积极回答问题,非常热情。同时在课堂最后,研究生芮浩晖还让他们与最新chatgpt对话,让他们体味人工智能的强大和乐趣,以及它们带给人的诸多便利。科普课上,研究生芮浩晖以大家都非常熟悉的哆啦a梦卡通人物为故事背景,逐渐进入以人工智能为主题的课堂内容,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这些互动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人工智能的趣味性和实用性,也培养了他们对人工智能的兴趣和热情。最后,研究生芮浩晖通过对目前世界上最先进机器人的介绍及了解,鼓励他们继续关注人工智能、学习和探索这个领域。

202819 799122 7 2

  芮浩晖同学说:“此次科普活动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他们从中学到了很多关于人工智能的知识和技能,也激发了他们对人工智能的兴趣和热情。我相信,通过这样的科普活动,孩子们将对人工智能产生更深的理解和认识,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受益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