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工程】国科大人工智能学院在密云区太师屯镇中心小学开展科普教育活动

  • 文/图 孙恺璠
  • 创建时间: 2023-05-16
  • 128

  为了培养学生们对科学的探索精神,激发学生们懂科学、爱科学的兴趣,国科大人工智能学院的研究生们来到了密云区太师屯镇中心小学,以科普教育活动的方式,为学生们的科创思想播下种子。

  研究生孙恺璠于2023年5月5日在密云区太师屯镇中心小学4年级2班开展科普讲座——《让计算机学会思考》

  如何让计算机拥有思考的能力呢?在讲座中,学生们了解了博弈的基础知识。博弈论是关于相互作用情况下的理性行为的科学,需要了解目的和偏好,同时了解行动的限制和约束,以精心策划的方式选择最佳行动。学生们在讲座中分享了对博弈的理解,并举出了囚徒困境,田忌赛马一些经典博弈例子,在讲座的结尾,研究生孙恺璠为学生们科普了博弈的实际应用,并鼓励学生们分享此次讲座带来的收获。

202819 856964 7 3

  博弈是与其他同样具有理性的决策者进行相互作用的理性行为。通过讲座,学生们了解到了博弈的基础知识,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争当小科学家,为未来的科学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