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1604党团支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团员教育评议”大会顺利召开

  • 文/游琳敬
  • 创建时间: 2024-01-09
  • 1466

  根据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按照学院团委要求,2024年1月7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1604党支部在教一楼127教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团员教育评议工作。会议由团支部书记张晨龙同志主持,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宣传委员石萌萌列席会议。
  会议第一项,由支部学习委员张相凯同志带领全体党、团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张相凯同志指出,广大团员青年必将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望,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奋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会议第二项,团支部书记对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共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建功新节时代——学习“两弹一星”精神组织生活会、“零碳青年,低碳生活”组织生活会等五项党团共建活动。张晨龙同志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团支部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支部将继续努力,不断改进工作方法,为团员提供更好的学习和成长环境,促进他们的全面发展。
  会议第三项,团员教育评议。采取个人自评、团员互评和组织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对照团员先进性评价指导标准和参考细则,开展团员教育评议,同步开展年度团籍注册。在团员大会上,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对团员进行民主测评。会议评选出游琳敬等15名团员为“优秀”等次。
  会议第四项,重温入团誓词,张晨龙同志表示,随着阅历的丰富,对入团誓词有了更加成熟与全面的认识,号召全体党、团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最后,石萌萌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强调全体党、团员要牢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校纪校律,祝愿同学们在未来平安喜乐,万事顺遂。

165851 793910 202401111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