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召开2023 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

  • 文/ 刘宇轩 图/龚雨寒
  • 创建时间: 2024-01-11
  • 1769

  为促进基层党建工作有效开展,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于2024年1月9日下午在学园一006教室召开2023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宏、组织委员曹容川、宣传委员石萌萌、人工智能学院高年级辅导员姚永芳出席本次会议,各学生党支部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人工智能学院辅导员姜晓松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姜晓松对本年度学院党建工作进行了回顾,希望各党支部要以此述职报告会为契机,开展支部工作总结和经验交流,取长补短,提升人工智能学院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

170716 689804 01
回顾学院党建工作

  首先,人工智能学院1601-1606党支部的6位支部书记依次上台进行述职,他们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党团发展工作和党建活动融合等党建重点任务的完成情况、主要做法和特色成果进行汇报。各支部详细展示了党建创新工作和活动,采取学习研讨、基层党小组、线上学习“半月谈”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激发党员同志的主观能动性,切实将“三会一课”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同时,各支部认真分析了上一阶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并针对性地开展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整改工作。

171207 493711 20240111171258
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

  随后,高年级学生党支部书记以线上的形式进行述职汇报。支部书记结合岗位职责和支部具体情况,从党支部建设、党员发展及教育管理、党建活动等方面进行汇报,创新多校区党员活动形式,因地制宜地开展各种类型的支部活动,切实提升支部成员的政治素养。同时深刻分析目前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今后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与措施。

171225 354611 03
高年级党支部书记线上述职

  在听取完述职汇报后,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宏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各支部的述职内容任务明确、基础工作扎实,工作质效明显提升;与此同时,部分支部的书记、支委工作职责还需进一步加强;希望各支部再接再厉,在规范开展基础党建工作的基础上,拓宽基层支部工作视野,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推动2024年基层党建工作的发展。

171120 232169 04
基层党建工作点评

  与会老师和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共同参与了投票,对各支部党建工作述职情况进行了综合评议,并选出2023年度获得“好”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