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3-2024年度学生骨干训练营的通知

  • 人工智能学院
  • 创建时间: 2023-11-13
  • 5008

各位同学:

  为更好的依托科教融合模式下的研究所和学院力量,努力构建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加强各学生组织交流融合,打造一支优秀的学生队伍,进一步提高骨干成员的政治站位,促进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建设,培养一批信仰坚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学生骨干,促进学生骨干自我成长的同时,辐射助力更多同学成长成才。由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团委主办人工智能学院、工程科学学院、应急管理学院、航空宇航学院联合承办的2023-2024年度学生骨干培训即将开展。具体内容如下:

  一、培训目标

  通过学生训练营,密切关注与学生切身相关的思想站位、科研学习、生涯规划和就业、心理舒缓与自我成长等方面的问题,帮助学生提升研究生生涯规划意识,加强不同年级、不同学院学生科研和学生工作经验交流,避免两段式培养模式下的学生骨干力量断层的情况,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质量储备强健力量,更好发挥骨干群体在广大学子中的带头作用,服务于广大同学全面健康成长。

  二、培训对象

  人工智能学院、工程科学学院、应急管理学院、航空宇航学院学生骨干(党、团、班班委、有意愿提升自我的非学生干部成员)。

  三、培训时间

  2023年11月至2023年12月(线上线下结合)

  四、培训内容

  通过主题讲座、团体辅导、朋辈交流、企业参访等方式,助力学生自我成长。具体课程安排将在确定参训对象后内部通知。

  五、组织实施

  1、人工智能学院牵头,工程科学学院、应急管理学院、航空宇航学院协同组织实施此次培训工作;

  2、各参加培训成员于2023年11月16日17:00前,扫描文末附件二维码进入骨干训练营微信群,收集报名信息的二维码将在微信群内发布

  六、工作要求

  1、各学生骨干要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将培训工作作为提升组织战斗力和工作能力的重要一环;

  2、参训过程遵守相关纪律要求,完成全部培训内容予以结业并发放证书;

  3、将根据培训实际表现设置20%左右的优秀营员名额。 

  七、其他

  联系人:各学院辅导员 

  联系电话:

  人工智能学院:010-88256568、010-69671537、010-69671530(各学院学生均可电话咨询相关细节问题)

  工程科学学院:010-69671130

  航空宇航学院:010-69671833

  应急管理学院:010-69672014

  附:报名二维码:

报名

微信群二维码